詹姆斯认为最后的切球属于“球手一体”可惜这次并不适用

在今天结束的一场季后赛中,湖人113-116不敌森林狼,大比分被拉开到1-3,站在了悬崖边。詹姆斯最后时刻切球爱德华兹出界,森林狼挑战成功改判犯规。詹姆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,自己不同意这个改判,认为这个球应该属于球手一体(The hand is a part of the ball)。

“球手一体”这个规则,表哥此前其实已经科普过几次了,经常和表哥深入交流的吧友们应该比较清楚了。今天我们就再回顾一下,NBA的球手一体规则到底是什么。

NBA规则有言:“进攻球员与球接触的手,被视作球的一部分,在这部分上产生的接触是合规的(Contact which occurs on the hand of the offensive player, while that part of the hand is in contact with the ball, is legal.)。”——这便是NBA的球手一体规则。

可以看到,规则中明确指出,在进攻球员与球接触的手上产生的接触才是合规的。换言之,如果接触的部分并没有与球接触,并不会视作球的一部分。说人话就是,摸在球上的那部分手才能打,而不是持球的整个手都能打。

回到今天詹姆斯切球爱德华兹这个场景中,我们可以从俯视角镜头明显看到,詹姆斯切到了爱德华兹靠近手腕的位置,这一部分并不属于“进攻球员与球接触的手”,因此这里并不适用球手一体规则。这球挑战成功没什么问题。

而适用球手一体的球球我们也已经见过很多次了,比如今年常规赛——文森特空中打手克洛尼空接,湖人挑战成功;去年季后赛——欧文盖帽莱昂纳德,也是打在了莱昂纳德在球上的手,这个球裁判最终也是改判欧文好帽!

最新资讯
-
FoFo分享寸头照:第一次光头有点帅感觉可以出演角头了
2025-11-29 -
打野选手Inspired荣获国外联盟颁奖典礼LTA年度最佳选手奖
2025-11-29 -
换号了还是过完瘾了连续被传将复出后,Uzi已经四天未登上韩服帐号
2025-11-29 -
Uzi不复出LPL必凉朱开:只有乌兹才能救LPL那LPL就该凉!
2025-11-29 -
LeagueAwards:KT中单Bdd选手荣获国外联盟颁奖典礼LCK年度最佳选手奖
2025-11-29 -
Chovy获得LeagueAwards年度选手奖:不知道自己是否值得这个奖以后会更加努力
2025-11-29 -
内心跨不过去那个坎!shanji:有三个队找我,但现在没有打得想法
2025-11-29 -
T1战队荣获国外联盟颁奖典礼年度最佳战队
2025-11-29
最新录像








